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影片分享:Lionel Sanders的Q&A

本文是從粉絲頁貼過來的,因實在寫得有夠多,乾脆存個檔,以備日後不知那天想看時可看!



【午餐閒聊:Lionel Sanders】
最近這個肺炎病毒開始環遊世界,所以不只台灣賽事幾乎全取消,海外賽事也開始受影響了,美國可能也開始受衝擊,昨天在GTN與GCN這兩大youtube頻道也開始討論疫情與對賽事的影響,有興趣再自行前去觀看。

我想分享的是午餐時間看了這部Lionel Sanders的Q&A快問快答,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很有個人特色的選手。






他,有點怪、但好像其實只是很沉浸在自己所做之事,而忽略了周圍的聲音,他也絕對不是那種親民的偶像型選手,連拍影片都一付愛答不答的,但我就特愛這種不做作的人!

以下,挑一些我記得的部份來講。

首先,原來他根本不上社群媒體,包括Instagram,我看要不是Talbot Cox幫他專訪並錄這些東西,大概知道他的人會少個8成吧。

他提到他最難忘的一場比賽是2014 IRONMAN 70.3 WC,因為他很意外自己成績可以好到拿第4名,那年賽事我也在,他的前3名是Javier Gomez, Jan Frodeno, Tim Don,真的是值得驕傲。而我也記得在賽前EXPO有碰到Lionel Sanders(當時當然不認識他),他就一人靜靜的坐在Louis Garneau的攤位前發呆,身邊也沒人,加上可能也沒人認識他,他就這樣當空氣坐了好久。

他除了過去有吸毒的黑歷史以外,父親是舉重選手,母親是跑者,果然基因庫還是很強大的。

談到訓練,他目前訓練量是週約20小時,今年最大量應會到30小時,主持人問他會到40小時嗎? Lionel 搖搖頭說,恢復不來,練了也沒用。

而他過去比賽中,最喜歡的獎品是Challenge Daytona的獎品:安全帽,有NASCAR選手簽名的安全帽! (這邊推薦一下前陣子電影:賽道狂人,跟這有點關係!)  

還有前面一段,主持人問他喜歡Benz還是Bently汽車,他都不喜歡,原因是都太貴了。中間也提到現在三鐵運動也很貴,真是務實到不行的人一個人!

另外提及最啟發他的運動員是Dave Mirra,我查了一下此人,他原是越野自行車手BMX,在X GAME極限運動世界是名人堂級的人物,叱吒風雲了十幾年,後來2013-2014起轉戰IRONMAN樂於當一個中年分齡組選手,在IM 70.3有4h23m的實力(單車不用2h10m,靠這就夠猛了),接著也去了IM70.3 WC,本想繼續朝KONA資格前進時,不幸在2016年時自殺身亡。 

雖不太懂為何Lionel提到這人,但邊看Dave Mirra資料時也真是不勝唏噓,一個能不斷突破人體極限,做出各式各樣違反人體功學動作的人,卻突破不了自己心裡的魔。

這也呼應了,片尾主持人問他是生理疲勞難克服?還是心理疲勞? Lionel回答:Mental Exhaustion. (心理難)

不過現役選手中,Lionel最喜歡的是Jan Frodeno,因為他實在太強了!

Lionel提到兩個建議,第一個是比賽時站上起跑線時,該想些什麼,他答:This could be the last one you ever do, so make it count. 

J式譯法:把每一場賽事都當最後一場,好好把握!

中間則有給一般人訓練上的建議:Enjoy the journey Man. Put unnecessary pressure on yourself...Just each day wake up, try and become a better athlete. 

J式譯法:想太多也沒用,每天早上起來就去練就是了,疫情遲早會過去的,但你的體能準備好怒刷一波成績了沒?





喜歡這篇文章嗎?可以請我喝杯咖啡喔!
想瞭解『請J帥喝咖啡』計劃說明,請點選此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