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23 J帥明信片:自在飛翔的海龜

2023年 限量版J帥版明信片

相信應該有不少人....不對,是僅有少數一些重要的人,包括多年好友、CoachJ的學生、贊助商與先前參加J帥粉絲頁辦的活動獲獎者等,才能收到2023年版本的J帥明信片,這篇來解答一下今年這主題的意涵,以及我想對您、也對自己說的話。

OK回正題。寫明信片這活動本身,已經記不得是連續幾年都會寫卡片了,早期是出國比賽就會寄回來,且早期的明信片都是自己的比賽照片搭一些勵志主題,但後來被人嫌棄:『我不想收到有你照片的明信片,可以給我風景照就好嗎....😓😓😓』,(不過我們關係沒搞砸,現在還繼續當人家教練,他仍以吐我槽為樂)

好吧,話雖傷人,但突然也想起20幾年前國高中時代(若跟我同年代的人應該有印象),會有些女生去拍美美沙龍照,再製成小卡片送人,當年的我也收到了不少張,畢竟想當年那個壞壞痞痞的J帥,正好也是許多小妹妹會迷戀的人,但尷尬就在於拿了人家照片但又不喜歡對方,是要把照片收去那?確實是有那麼點難處理,好吧我懂了。

限量原因是,我每張卡片都絕對寫得滿滿一張,甚至有人還版面不夠寫,絕對心意滿滿,近50張寫完後,手也廢了😖

接著2年多前,在因緣際會下,有人志願幫我畫圖,因此連三年都有勞美金illustration操刀,每年年底,我這個只能天馬行空卻缺乏美感與繪畫能力的人,突然有人能具體實現化我的每一年主題,非常感謝,大家也能去追縱她的Instagram,或找她為您個人與企業畫出更棒的概念主題來喔。

這是2021年的主題:Don't isolate dream from your mind

這是2022年的主題:突破

接下來介紹2023年的主題:自在飛翔的海龜

今年主題其實討論很久,甚至我也換了個主題,就是希望能找到一個最能貼近我想法的概念,真心謝謝專業插畫師

海龜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的動物,雖不到禹英禑喜歡鯨魚那麼誇張,卻也代表了我的精神。

海龜是非常特別的生物,當牠離開水面到了沙灘上,動作慢得要命,甚至一動也不動時,從岸上的人類視角來看,你都會懷疑牠是死了嗎?但等牠回到海裡,牠驚人的速度與泳速會讓你嚇到,牠那像是船槳板的前足,往往只是簡單的動一下,就能噴得老遠,據資料顯示,泳速最快的棱皮龜泳速可達時速35km/h,有潛水或海泳並碰過海龜的人就能知道,當海龜認真起來,根本追不上牠。

而海龜的一生更是傳奇,從不自在的海灘上出生,接著必須不斷躲避天敵往海裡跑,努力的鍛練自己成為更堅強更能活得自在時,待繁殖時期一到,又不得不回到這片原生海灘,不甘心不情願,卻是延續生命的必要之痛。

不覺得這與我們人生的處境很像嗎?我們總有擅長的事情與能發揮所長的地方場域,但也絕對有苦手的項目與彆扭的所在。當自己的才能被放錯地方,就像上了岸的海龜,牠氣弱游絲,每一步都艱辛,可偏偏人生過程裡有些時候你就是必須在這彆扭不自在的地方歷練,我們也總在不舒服不自在的地方,在得以知道原來那片汪洋大海才是自己的舒適角落,但若未經歷過不自在,就不懂得珍惜何為自在。

這是我想給自己以及重要的您,關於2023年的祝福與期許,願每人都能找到那片自由的海域,能發揮所長,自在瀟灑地任意飛翔,在這片領域裡,你就是自己的王若不幸正卡在人生困境的您,毋須自責內疚,我們只是途經了必須歷練的難關,這些都是生命的過程,再怎麼荊棘的道路,都有走完的時刻,只要多想想那片大海的美好,就有足夠勇氣撐過這些挑戰,待那一天回到自己最擅長的大海場域裡時,就是你『揚眉兔氣』驕傲俯視這世界的時刻,這就是為何你看到卡片中的海龜是從下往上看的樣子,因這是他人視角,看你飛翔的模樣

當海龜飛翔起來時,其他人只能望而興嘆了

且既然說了個2023兔年吉祥話『揚眉兔氣』,再來幫你補充個你絕對不會知道的隱喻,伊索寓言裡的『龜兔賽跑』故事必定有聽過吧?想必您也一定知道,最後是腳踏實地堅持向前不停歇的烏龜贏了輕敵傲慢的兔子對吧?這則小故事,正是伊索寓言裡的第226個故事,226,多麼巧合的數字。

根據該故事的最後喻意:『The story shows that many people have good natural abilities which are ruined by idleness; on the other hand, sobriety, zeal and perseverance can prevail over indolence(資料來源

保持對目標的堅定、熱情與腳踏實地,定將能克服困難,朝心中所嚮往的夢想之地前進,那怕起步再慢,我們都能迎來最後勝利,2023,我們是自在飛翔的海龜!


如果您也是長期支持本人,或定期請我喝咖啡支持此網站的朋友,非常想要此卡片的話,也可與我聯絡,我會想辦法生出來給你的。像我知道有些匿名者都會不定期捐款,但又沒參加送卡片活動,我完全不曉得怎麼感謝您?故若你喜歡此小物,請不要客氣與我連絡喔。


再度感謝插畫師:美金illustration 


喜歡這篇文章或想支持這平台嗎?請點選下圖給予實質支持!

想瞭解『請J帥喝咖啡』計劃說明,請點選此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