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2022 J帥限量版明信片 『突破』

2022關鍵字:突破

一如往常,每年都會想寫幾張卡片給過去一年裡幫助過自己的朋友,原本是以往出國比賽時才會寫回來,感謝能幫助我每一趟比賽成行的朋友。

接著雖然卡了兩年沒法出國了,但去年還是製作了一張卡片寄給許多友人(去年的明信片概念在此2021 J帥 限量版明信片),畢竟又能平安的渡過一年,沒有這些朋友幫助是不可能這麼順利的!

只不過這次的卡片製作與設計,碰到許多事情而延遲了,直到2021年12月才動工,但遲來總比不來好,本文分享一下這張卡片設計過程的小趣事與概念!

卡片成形的過程

當然一開始在想主題時,也是一片模糊,我只想要一個強而有力衝出去的感覺(符合我心裡很想要出國比賽的心境)!於是丟了下面這張照片給設計師,請他延續我的想法!

這是我2019 IRONMAN 70.3 Taiwan照片

接著,設計師很快的就畫好了下方這樣的概念,但對於該放什麼文字或主題還是很不確定!


於是,我們各自去想一個主題概念出來!直到下一回的討論時,設計師放上了個『突破』的主題,而非常巧合的,我也在他丟我以前,想到的主題也是『突破』請注意下方討論的時間,他是下午4:58畫出並丟給我參考,我則是在當天下午3:58想到這主題,在網路上找相關概念,是不是有種很有趣的巧合?



總之,又來來回回的半個多月後,歷經好幾次的修改,終於完成!

卡片文案與概念:

為了這個概念,我將這想法文字化,設計師也終於把我想要的小心機放入,總算成形!

2022年新願景:突破

若病毒都知道要努力改變與突破才能生存下去

我們也不應該只想活在佈滿保護網的舒適圈裡

歷經充滿變化與抑鬱的2021之後

新的一年,再次懷抱期望與拾起那份心裡的衝勁

突破自我設限的枷鎖

也是期待能早日突破戴口罩的束縛像隻出閘猛虎,衝破夢想的極限,突破生命的每一個可能!


再重新來看一下這張卡片,有四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在裡頭:

第一,今年是虎年,主題色挑的是黃色,金虎年金黃色!

第二,這是一個邁力向前跑,想衝出自己的舒適圈,在新的一年有所突破!

第三,但如果細看這終點線,其實是個口罩的概念,也代表著所有人類在經歷兩年疫情的折磨後,能早日脫下口罩,衝出口罩,以真面目示人,象徵病毒結束的時代盡快來臨

第四,這卡片中的主角,穿的跑鞋是碳板鞋...........(這我開玩笑的~😂😂)

以下則是背面圖案,卡片近日內會寄出,希望大家新的一年,無論在人生或工作或訓練上都能不斷突破自我,也請注意自身健康,保護好自己,期待不用戴口罩的日子早日來臨!


感謝卡片設計師 #美金illustration


喜歡這篇文章或想支持這平台嗎?請點選下圖給予實質支持!

想瞭解『請J帥喝咖啡』計劃說明,請點選此處

2 則留言:

  1. 突破的主題讓我聯想到川內優輝,每次簽名都會寫上"現狀打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