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2023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NICE 賽後解盤

這是一篇原本寫在Facebook粉絲頁的貼文,我將其複製過來留存用。

原貼文是發表於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NICE賽後隔天,我對於自己在賽前所寫的預測分析文:2023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NICE 男子組觀戰焦點 可以跟最後結果有如此準的預測,自己都覺得驕傲,整年下來作了那麼多的功課有值得了,希望以後每年都能看得這麼精準!然而也是有個最大遺憾,那就是無法親臨現場親自下場吧!

91110:24 
【2023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NICE賽後回顧】
昨天忍了一整天不看直播,今早一開電腦還是被雷到了,手賤還是把新聞看一看,不過整體結果似乎不太意外,跟半個月前個人寫的分析差不多(文章連結:2023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NICE 男子組觀戰焦點 )。
首先,一個文章裡沒提那麼明確的點,也是有朋友上週來問誰可能奪冠時?我直接說『法國人』,至於是那一個法國人都不意外,畢竟這場就是個彎延的山路,太考驗技巧了,那技巧怎麼練?經驗!熟悉度! 故地主優勢太大,果不然前10名者,4個法國人。
其次,再來對比我那篇文裡提到的幾個預測與實際結果:
1. 談Sam Laidlow,寫到:『尼斯沒出狀況的話,Sam Laidlow目指前三名』
結果:冠軍
2. 在談Patrick Lange那段:『個人認為只要Patrick Lange跑得進2時30分內,冠軍8成入袋,跑個2時30-32分應也有前3名的機會。』
結果:第二,且最後全馬就跑2時32分(如果開得到2時28分尾,那就真的冠軍了)
3. 在講Magnus Ditlev時:『Magnus Ditlev的隱憂是8月初的PTO US Open賽事中,他竟在跑步段DNF未能完賽,理由是腸胃不適,這是過去極少見的現象,希望他在最後幾天的調整中能找到與腸胃和平相處的補給模式,我看好他坐三望二搶冠軍』。
結果:剛好坐三
4. 在講Leon Chevalier那段的結尾:『3800m不穿防寒衣情況下(例如去年KONA),需52分鐘以上,但強大的爬坡能力可能讓他有機會追上領先集團,並在跑步段繼續推進至前10名之內,衝得進前5名就是完美收尾了』
結果:完美收尾,一點菜渣都不留。單車則是4時39分,所有選手中第5快。
5. 在觀戰焦點四那邊,推測冠軍成績時間:『不過個人還是認為最可能落點在8時03分至8時06分之間吧。』 以及『我還是認為今年應該至少會有人刷新808的紀錄。』
結果:8時6分22秒!
6. 在預測單車完騎成績時:『很可能最後單車成績應當在4時40分內就會有第一個完成的選手。甚至騎進4時40分內的選手恐不只一位,包括一定是將刷新賽道紀錄當首要目標的職業自行車手兼三鐵選手的Cameron Wurf』
結果:一共5個騎進4時40分內,最快4h31m。Cameron Wurf是4時36分,第3快。


比較失測與意外的有幾點:
1. 水溫高,沒想到連分齡組都不能穿防寒衣
2. Jan Frodeno跑步爆了(跑3h08m),最後以24名 8時48分收尾,告別鐵人三項的職業生涯。
3. Joe Skipper竟然跑3時42分?最後30名 9時40分,這是他10餘年職業生涯以來最差的一場成績。
4. Rudy Von Berg第四名,意外的好
5. #1239 選手賽前摔車DNS......



喜歡這篇文章或想支持這平台嗎?請點選下圖給予實質支持!

想瞭解『請J帥喝咖啡』計劃說明,請點選此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