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非關訓練:關於本網站的廣告、流量、收益,以及寫給住在海外想抖內的朋友們


(本文預計置頂一個月)

若是長期在觀看本網站的朋友們,在前陣子應該會發現怎麼網站多了些廣告?以前不是說會希望有個無廣告的平台,能單純討論訓練的空間嗎?怎麼回事?另外,現在好像又沒廣告了?原因是?

還有若您對網站流量與收益之間的比例是如何換算?我也順便提供數據給您參考。

讓我簡單解釋一下吧!

在5月底於巴西IRONMAN Brazil拿到今年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資格後,加上我另還有一場比賽,故我接下來8-9月間會在歐洲訓練/比賽長達一個月的時間,這筆經費不低,我目前收入與存款負荷不了這筆開銷,故念頭動到了開廣告來增加一點被動收入,所以在6月初開了Google內建的Google AdSense,當然也好奇廣告點閱分紅到底能有多少?

1個月後,我在7月1日決定關掉廣告,又回歸了原來的模樣,三個理由:

第一,我實在很討厭在看東西時,一直有廣告跑出來亂。並且,我認為我的網站文章,很多是需要花時間動腦筋邊看邊想的,廣告會讓人分神。

上面的廣告篇幅快比選手照片還大了,還是要塞個行李箱在胸前?

第二,這一個月來的廣告收益是11.48美元(下圖),比較奇怪的是瀏覽量為6973次,但我從另一端去看應當是9000多次,不知道計算方式有何問題?但不管怎樣,根據Google規定,要累積達100美金才能撥款,若我以網站平均每月流量約在6000-20000之間來說,最理想狀況也要有個半年左右,且月月都有熱門文章才能領到100美金收益,我覺得不是很有效率,而且我也不是個會為了追求高點閱文章流量才寫東西的人,例如有放研究論文的文章,通常點閱率都不會太好,介紹比賽的像PTO、Collins Cup甚至是KONA評析等等,點閱率也都相當低。但我還是不希望被流量所制約,能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一個月10來美金收入而已,還得影響閱讀時不時的得看一些廣告,我寧可不要。


第三點,我還是希望維持原有初衷,提供很純粹的訓練資訊給對耐力運動有興趣的朋友們。特別我是有能力能讀、能理解、也能轉化一些艱深的訓練科學研究,用較為白話的語言轉譯與分享出來。也加上自己對這個運動的深深著迷,多年來都不停地看著各國的賽事、選手與相關資訊,自己看沒人可分享也無聊,所以有空就會想寫一些這圈子的新知訊與趣聞給大家。僅管目前社群平台與網路媒體相當多,但也大量充斥著廣告與業配文,我認為這社會已不缺再多一個廣告媒體或再多一個業配寫手了,但是我們這些運動的從事者,一定還有許多人對到底怎麼練?練得有效率?練得不傷身?甚至不要人云亦云的盲從,故我認為回到『訓練』本身的討論是有必要也有廣大的市場需求,我想做好這件事。

寫給海外的讀者朋友們

最後分享一事,從上述所提的一個月來的流量與收益分析細部資料去看(下圖),除了台灣是我主要的觀眾群以外,香港、美國、加拿大、英國等海外的流量也不少,相信都是住在那的華人朋友們。故偶也有朋友私訊來問,他們想透過綠界科技(即請J帥喝咖啡連結背後的金融交易平台)來贊助我,但往往都失敗怎麼辦?有沒有別的平台或抖內方式?


綠界科技(抖內的平台)在2023年起有了新規定,我必需升等為『特約會員』才能接受海外付款,但是這個會員費不便宜,年費上萬月,我認為目前為止我所能收到的款項並沒有那麼高到可以負荷掉這一筆支出,所以暫不考慮。

也有朋友建議開Line Pay或其他跨國的支付媒介,但一樣都是成本考量,我是真的吃不消。我很可能收個好幾個月的捐款才能抵掉那些年費,這是真的不划算。目前除了綠界科技以外,唯一能讓我用最低成本開立的平台只有『歐付寶』,但也無法跨國支付。若有需要的朋友煩請與我直接聯絡。

所以我想談的是,謝謝在海外的華人朋友們,沒法付款都沒關係(但若你很堅持要給我錢,那一樣私訊或寫信給我,我來想辦法😂😂😂)。我衷心期盼,只要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那就夠了,若您有空,可以留個言、分享點自己看法那就更棒,甚至若有緣的話,希望將來我有機會到您目前所在的城市去比賽時,請我吃頓飯或喝杯咖啡,讓我能有環遊世界比賽交朋友的感覺,那我就會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再次感謝。


喜歡這篇文章或想支持這平台嗎?請點選下圖給予實質支持!

想瞭解『請J帥喝咖啡』計劃說明,請點選此處


7 則留言:

  1. 值得喝杯咖啡慶祝一下👍

    回覆刪除
  2. 小小贊助,希望歐洲之行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鈞拔拔~~希望能帶回更多精彩的回憶來分享

      刪除
  3. 李鴻斌醫師的復健與運動雜記2023年7月16日 下午6:57

    ㄟ...那個......J 帥何時會來桃園比賽一下呢? XDD (好像只有崇越二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桃園,我今年一場台灣的比賽都沒有XD...... 不過一年裡總有幾次會騎車經過桃園,有機會去拜訪你

      刪除
  4. 休息的時間變多了,是可以好好喝杯咖啡。期待再回到賽道的J帥

    回覆刪除